听新闻
放大镜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纳凉亭下的“检察普法课堂”
2022-08-05 18:19: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宿迁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好人之城”“志愿之城”“慈善之城”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迅速掀起青春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热潮,8月4日,市检察院组织部分青年党员干警走进文明城市结对共建陆庄居委会,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未成年人防性侵法律知识宣传”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普法课堂

  “大爷大妈,包治百病的神仙药品都是骗人的!”

  在社区长廊里,干警们为社区居民讲解常见的养老诈骗形式,并现场播放自制的反诈视频,丰富的普法形式进一步提高大家的识骗防骗能力。

  “小朋友,你知道我们身体的隐私部位是哪里吗?”

  未成年人检察干警现场与小朋友们进行游戏互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教会孩子们如何自我保护。

  同时,针对社区居民比较关心的民间借贷、工资、工程款讨薪等维权问题,干警们积极提供法律咨询,现场答疑解惑。

  文明劝导

  干警们秉持着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对社区中一些不文明行为积极劝导,为打造文明和谐、干净舒美的人居环境贡献检察力量,为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优美的人居环境发挥检察作用。

  “边乘凉,边听检察官讲课,小孩子也能和大人一起参与进来,老少同堂上课,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社区居民感叹道。

  在本次活动中,党员干警们向广大社区居民发放了《文明宿迁“诚10条”》、养老诈骗案件常见形式、未成年人防性侵手册、检察机关职能简介等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宣传资料150余份,劝导不文明行为2次,接受法律咨询5人次,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助力添彩。

  编辑:卢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