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学第一课②|涉未成年人犯罪治理“普法校园行”开始啦~
2023-09-06 09:42: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落实“推动更多法治力量向引导和疏导端用力”的指示,贯彻最高检《关于开展全国检察机关开学季“法治进校园”活动的通知》,让法治教育覆盖所有的学生、老师和家长,让法治的种子根植于每个学生的心中,宿迁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市广播电视总台共同开展2023年度“法润少年·共护成长”中小学法治教育暨“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随着9月的到来,同学们陆续回归校园,宿迁市检察机关2023年“开学季”涉未成年人犯罪治理普法校园行活动也全面启动。全市检察机关法治副校长、“法润少年”普法宣讲团纷纷走进全市各中小学、职业学校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9月4日,宿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红阳走进宿迁市泽达学院,为该校4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青春的选择题”法治课。李红阳主任紧紧围绕未成年人犯罪主题,从《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犯罪法》入手,通过法律解读、案例分析等方式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涉嫌的高发罪名以及犯罪的危害、后果,并就如何远离犯罪给出建议,勉励同学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树立自尊、自律、自强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8月18日,泗洪县检察院干警走进泗洪县姜堰高级中学,为军训中的高一新生带来《远离犯罪、学会自护,走好人生每一步》法治课。通过详细介绍未成年人犯罪和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特点、规律、危害等,告诫同学们远离犯罪,学会自护。

  9月4日,沭阳县检察院干警走进沭阳县银河学校,在国旗下为2000余名学生带来一堂以《遵规守纪,求知树人》为主题的法治课。

  编辑:卢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