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学第一课① | 检察长变身“主播”谈未成年人犯罪治理
2023-09-06 09:37: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落实“推动更多法治力量向引导和疏导端用力”的指示,贯彻最高检《关于开展全国检察机关开学季“法治进校园”活动的通知》,让法治教育覆盖所有的学生、老师和家长,让法治的种子根植于每个学生的心中,宿迁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市广播电视总台共同开展2023年度“法润少年·共护成长”中小学法治教育暨“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9月4日,为进一步让广大市民了解涉未成年人犯罪的特征、规律,让“远离犯罪、学会自护”的意识渗透至未成年学生、家长、教职工内心,宿迁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市广播电视总台举办全媒体直播特别节目“开学第一课”——《法润少年,共护成长》。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兆东,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邦柱,心理咨询师纪乐杰老师以及部分学生、老师、家长代表等共同走进直播间。

  直播时,刘兆东结合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片《我的青春,你来过》,介绍了涉未成年人犯罪的相关特征,并与王邦柱分别介绍了检察机关、教育部门在涉未成年人犯罪治理方面的工作做法。

  刘兆东副检察长、王邦柱副局长、心理咨询师纪乐杰老师还结合专业知识和实务经验,对直播间学生、老师、家长代表以及部分网友关于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有关问题予以回应,指导学生远离犯罪、学会自护。

  新学期,新期待。直播结束前,各位嘉宾还分享了各自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期许、涉未成年人犯罪治理工作展望等。

  编辑:卢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