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铭记百年党史 礼赞壮阔征程”——检民同堂学党史
2021-09-18 21:43: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9月18日,市检察院“铭记百年党史、礼赞壮阔征程”道德讲堂走进晓店街道陆庄居委会,检察干警、村居干群1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追忆党的光辉历程,共同感怀党的初心使命。

  为了更加生动地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创业、改革创新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现检察机关良好的精神风貌,此次道德讲堂以音乐党课的形式开展。

  《我和我的祖国》

  歌曲凝结了爱国之声、人民之心、民族之魂,成为亿万中国人民久唱不衰、响遍神州的“金曲”和跨世纪的音乐经典之作。

  《东方红》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如歌曲中“他为人民谋幸福”也就是中国共产党人长长久久以来不变的初心。

  《一切为人民》

  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

  《我的中国心》

  “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朗朗上口的歌词唱出了全球华人对祖国的深情赞美和无限向往,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男儿当自强》

  奋发向上的旋律表现着对未来的期盼,一句“男儿当自强”也激励中华男儿要自强不息、顽强拼搏。

  《撸起袖子加油干》

  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祖国。你怎么样,祖国便怎么样。人人加油干,祖国更有希望!

  《义勇军进行曲》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到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沾沾自喜、掉以轻心,而是要始终保持一份清醒,守住一份警醒。

  从南湖的红船起步,一路历经万里长征的艰苦跋涉,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解放战争的浴血奋战,社会主义建设的积极探索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以史串歌、以歌叙史,一首首激扬的歌曲,一段段峥嵘的岁月,检察干警与居民们共经心灵洗礼,汲取奋斗力量。

  “没想到平时耳熟能详的歌曲中有这么多感人的红色故事。”党史学习教育与音乐相结合的形式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

  此次道德讲堂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不仅引导村居群众品悟党史力量,接受道德洗礼,更激励检察干警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谱写宿迁检察事业新篇章。

  此外现场还安排了党员志愿活动进社区,以更加惠民务实的举动为美化村居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孙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