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担当新作为 砥砺再出发——宿迁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机关总结表彰大会
2022-01-29 14:11: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1月28日下午,宿迁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机关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总结2021年度检察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道航通报了2021年度市院机关工作情况。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勇主持表彰大会。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红阳宣读表彰决定。

  2021年,市检察院机关各部门在市院党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面提升、全省争先”目标和“四个三”总体工作要求,突出重点,守正创新、赶超跨越,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年来:检察工作获上级领导批示肯定15次,1个案件入选最高检指导性案例,23个案例入选省级以上典型案例;集体和个人荣获国家级表彰11项、省级表彰57项,7名干警获评全省业务标兵、能手称号,创下近年来竞赛最好成绩。

  一年来:市院各部门主动聚焦中心大局,交出了护航发展新答卷。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加强生态环境检察保护、推动社会治理高效能,将检察工作更好更实融入全市工作大局。

  一年来:市院各部门全面履行监督职能,检察业务质效进一步提升。刑事检察持续向好、民事行政检察精准规范、公益诉讼检察质效显著提升,省院考核51项指标,19个达标项全部达标,另有15项进入前六。

  一年来:市院各部门守正创新、高效运转,激发了检察工作新活力。未检品牌全国有影响,智慧检务自主性强,综合保障运转高效,将宿迁改革创新的基因注入检察工作。

  一年来:市院机关队伍建设全面从严,展现了忠诚干净担当新面貌。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业化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

  刘加云检察长代表市院党组对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要求:

  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宿迁检察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扎实履行检察职责使命,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快进”的总基调,在司法办案中不断强化社会风险评估、预警、防范和化解能力,保持社会经济平稳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检强调: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的形势要求,围绕市院党组提出的“四个三”总体工作要求,不等不靠,认真谋划思考,厘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目标,为全年工作开好头、打好基础。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宿迁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忠诚履职、锐意进取、担当奉献,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的机关安全、疫情防范、廉洁过年等工作提出要求。

  表彰先进

  ● 先进部门

  ● 嘉奖部门

  ● 先进个人

  ● 先进个人

  ● 优秀书记员

  ● 优秀员工

  编辑:孙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