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检察院朱建华一行调研指导宿迁检察队伍建设工作
2022-05-20 11:29: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5月17日-18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建华及组织人事处一行调研指导宿迁检察队伍建设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加云,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红阳陪同调研。

  “两级院领导班子建设上还有哪些困难?”

  “年轻干部培养工作落实得怎么样?”

  …….

  朱建华主任在宿迁市院调研期间,听取了两级院在班子建设、年轻干部培养、青年人才培育以及“五好”基层院建设推进等方面的情况报告,着重了解了目前存在问题困难,对年轻干部加强基层历练、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业绩考评运用以及内部监督工作分工配合给予了指导。

  在泗阳县院,朱建华主任一行先后视察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泗水书屋,重点对泗阳县院在青年干警培养、业务人才培育、干警精气神提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向该院班子成员逐一了解基层检察队伍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听取了意见建议。

  泗阳县委书记马伟等陪同调研。

  在泗洪县院,朱建华主任一行在视察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案支持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后,对该院在办案团队建设、拴心留人举措、党外干部配备、年轻干部使用等方面情况听取了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如何培树办案名团队、优秀检察官、加强人员分类管理等提出了要求。

  调研中,朱建华主任充分肯定市院、泗阳县院、泗洪县院在领导班子配备、年轻干部使用、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持续抓好班子建设,优化基层领导班子结构,加强班子凝聚力作用发挥。要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市院加大安排年轻干部到基层历练力度,帮助基层院解决好人才培养及流失问题,夯实好人才基础工作。要高质量抓好办案团队建设,要紧紧围绕打造全省前列办案团队的目标,选优配强办案力量,要加大员额检察官素能培养,建设高素能检察队伍。要持续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政治部、机关纪委、检务督察等部门作用,严格干警管理。要持续推进“五好”基层院建设,补强短板弱项,用好结对共建这一抓手,主动向先进看齐,以更实更细的共建举措,推动基层检察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孙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