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调研指导宿迁检察工作
2021-06-24 15:03: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6月23日,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来宿调研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冯岩主持会议。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加云出席会议。

  据了解,2021年1月至5月,宿迁检察工作33项业务指标位居全省前六,实现检察机关最高检指导性案例零的突破,邪教犯罪调研信息获省领导批示。同时,承办了全国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研讨会,办理的全国首例未成年人文身民事公益诉讼案引起央视等国家级媒体和学术界关注,两天内网络点击量超过1500万。

  刘华指出,新时代的检察理念在宿迁得到了响应与贯彻,检察队伍建设工作能够有效开展,检察工作业务能力水平也在持续提升,各项工作都取得一定成绩。刘华强调,要强化大局意识,统筹安排,让检察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办好各类案件,凝聚民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业务能力水平,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积累专业知识、办案经验,从而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工作。要加强法律监督,明白法律监督是使命所系、职责所在,不断改进监督方式方法,力求监督精准有效,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公信。

  编辑:孙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