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场办案故事讲述会,有点不一样
2022-11-28 09:25: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干警专业精神和专业本领养成,培养专业化办案队伍,11月25日,市检察院举行“学习二十大担当强本领”专业版办案故事讲述活动。

  评委阵容

  活动邀请了市委政法委政治部高玲玲主任、市级机关工委刘禹副书记、市委组织部综干处侯青处长,以及市检察院刘兆东副检察长、部分业务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

  选手风采

  来自两级院的10位干警和大家分享了企业合规、脱逃追诉、减刑监督等案件办理经验和心得。

  市检察院刘兆东副检察长对选手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

  市检察院刘加云检察长在点评中指出:此次讲述会是市检察院党组开展的队伍专业化建设工作有机组成部分,既是对干警个人能力风采的展示,也借此检验两级院专业化建设成果。

  此次演说与以往宣传版不同的是,将讲述重点放到干警办案中遇到的专业问题上来,突出作为案件承办人如何解决证据审查、采信、定性等专业问题。

  刘加云检察长指出,希望全市两级院能够持之以恒抓好专业化建设,有系统、有计划地推进业务集训、业务小课堂开展,实现队伍专业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等奖

  周圆 宿迁市院

  二等奖

  李薇 泗洪县院

  席敏、陈彪 泗阳县院

  三等奖

  朱莉 宿豫区院

  刘鹏 沭阳县院

  李佳静 泗阳县院

  优秀奖

  刘勇 宿迁市院

  蔡楠 宿城区院

  周俊成 洪泽湖地区院

  编辑:卢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