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举行机关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2024-04-18 14:41: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为落实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发《关于加强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冬春火灾风险排查整治的函 》及“生命至上,隐患必除”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要求,进一步压实消防安全责任,让市院每位干警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4月17日下午,市院机关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活动中邀请宿迁市消防救援支队张雨教员进行授课,同时设置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灭火器材操作、应急疏散演练、灭火演示等环节。

  

  张雨教员在消防安全知识授课对消防管理常识、家庭火灾预防、火场逃生技能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进行了详尽剖析,以实际案例讲解防灾减灾、应急逃生基本常识。

  

  授课后,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向市院干警和后勤人员演示了对办公楼内消防栓使用操作、灭火器材使用方法。活动中还组织人员开展应急疏散演练,使用灭火器现场体验实际扑灭明火。

  通过此次活动,参训人员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常识与逃生自救技能,提高了消防器材使用能力,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打下基础。

  编辑:孙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