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69次检察开放日 | “益”路有你 携手前行——市检察院举办全市“益心为公”志愿者表彰大会
2024-04-17 09:30: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建设,激发“益心为公”志愿者履职热情,4月16日上午,市检察院举办“益心为公”志愿者表彰大会暨第69次检察开放日活动。

  市委原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市乡贤协会副会长杨彩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静,我市部分“益心为公”志愿者等参加活动。

  会议通报了2023年宿迁市“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运行情况,并公布2023年度全市优秀“益心为公”志愿者(乡贤)名单。

  杨彩林副会长、赵静副检察长为全市18位优秀“益心为公”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优秀“益心为公”志愿者代表发言。

  马 虎

  宿迁市黄河职业培训学校校长

  作为“益心为公”志愿者,我们不仅要做好公益诉讼线索上报的“信息员”,也要做好公益保护和公益诉讼工作的“宣传员”。涉及公共秩序、公共安全及公共利益要多引导、多宣传、多动员、多发声,并号召广大社会群体出来为公益诉讼方面的关注和提升认知多做努力。今后,我还会不断钻研公益诉讼相关知识,为宿迁公益诉讼检察事业继续奋斗拼搏。

  葛以云

  泗阳县农村商业银行办公室副主任

  无私奉献做公益,爱心闪烁在人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对照优秀志愿者标准,按照益心为公工作要求,做到“三学、三强、三提升”:一是学法律,强意识,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二是学制度,强服务,提升自己的公益诉讼巡查工作方法;三是学知识,强业务,提升自己的履职尽责能力。心系公益,热爱公益,干出新成绩,作出新贡献,做一名更加优秀的“益心为公”志愿者。

  赵静副检察长对全市“益心为公”志愿者及相关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就深入推进全市“益心为公”志愿者工作,她提出:一要精心组织,优化志愿者履职环境。通过建立志愿者专业咨询小组、志愿者工作室,组建志愿者工作服务群等多种形式,及时反馈处理志愿者提供的线索,增强与志愿者的黏合感。通过建立志愿者履职奖励、先进表彰等机制措施,提升志愿者的荣誉感;二要加强合作,发挥志愿者履职优势。全面提升广大志愿者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实实在在的履职率、参与率,全力打造具有宿迁辨识度、贡献度的公益诉讼社会助力协同体系,争取借助志愿者力量办理一批具有示范性、典型性的公益诉讼案件;三要齐心协力,营造公益保护宣传氛围。全市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进一步加强宣传志愿者参与办案的典型案事例,全面展示志愿者的履职事迹和工作风采。检察机关要加强工作引导,营造公益保护的浓厚氛围,汇聚公益保护的强大合力。

  活动最后,市检察院部署开展宿迁主城区高层建筑消防问题专项监督活动,发动志愿者广泛参与,并邀请市消防救援支队仲向东科长为“益心为公”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提升志愿者履职专业性。当天下午,检察机关组织“益心为公”志愿者对主城区部分高层住宅消防问题进行了排查。

  下一步,宿迁市检察机关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抓紧构建志愿者知识背景专业体系,发挥志愿者辐射引领作用,出台激励保障办法,积极打造自主宣传阵地,将宿迁“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建设工作推向更加蓬勃发展的广阔前景,为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贡献检察公益诉讼力量!

  编辑:卢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