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言二十大丨市检察院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4 14:12: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5月19日下午,市检察院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二季度主题党日活动,老干部们围绕“建言二十大”主题,谈感受、议变化、讲期盼、提建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支部书记江舜玉谈到:建议各部门联动起来,形成合力,进一步发挥好退休法律工作者的作用。作为退休法律工作者,一方面具备丰富法律知识及工作经验,另一方面生活在社区,与基层百姓接触密切,深刻感知法、情、理在老百姓生活中的理解和应用差距。化解邻里纠纷、做好普法宣传具有独特优势。

  支部副书记吴智锋谈到:结合宿迁实际,宿迁市检察院在江苏省首创“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员”制度,将熟悉基层情况、参与基层治理和对公共事务热情高的乡贤吸纳到公益诉讼工作中来。由此建议,市委老干部局加强沟通协调,搭建平台,吸收更多退休老同志参与到公益诉讼工作中来。

  退休干部徐卫东谈到:为了使检察机关在新时代更加卓有成效地履职尽责,确保法律监督权的贯彻落实,确保公益诉讼的顺利推进,应当尽快将相关法律提上立法规划的议事日程加以考虑。这其中尤为迫切的立法有两部:一是“人民检察院监督法”,二是“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法”。

  退休干部傅玉华谈到:建议进一步完善法治人才培养体系,加快构建矛盾纠纷化解多元化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中,市院政治部主任李红阳传达了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2021年度老干部工作相关情况的通报》。市院再次获评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先进单位,退休干部党支部再次获评“五星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李红阳主任对退休干部党支部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表示老同志们的建言献策,饱含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满腔热爱,倾注着对检察工作美好未来以及群众幸福生活的真诚关注。市院将针对老干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思考、不断改进,努力为老干部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提供保障。

  活动最后,还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编辑:卢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