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迁检察组织学习研讨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
2022-05-20 11:36: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5月19日,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结束后,宿迁市检察院立即组织召开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领会最高检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深入讨论全市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难点问题及解决思路。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道航,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红阳,组织人事处、宣教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办公室全体干警参加此次研讨。

  会上,市院办公室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围绕办公室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困难、优化方法路径等谈感受、说难点、提建议。

  周道航副检察长、李红阳主任分别对优化和改进办公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张军检察长对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职能的新定位是激励,也是鞭策,其中蕴含着专心、专业的新要求新期待。办公室作为检察机关的中枢核心,是启动各项检察工作的“发动机”,是保障高效运转的“润滑剂”,是推进全面发展的“平衡器”,要明确自身职责定位,更细更勤服务保障,保持乐观向上心态,安于、乐于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要求,市院办公室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深入思考,细心谋划,拿出切实可行解决方案。要以培养“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事能办”的综合型人才为目标,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和组织协调质效,当好内部沟通的“中枢”、上下沟通的“桥梁”、对外联络的“窗口”,以办公室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卢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