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下沉宿迁督导
2021-04-25 11:09: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近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下沉宿迁督导工作汇报座谈会召开。中央第六督导组驻江苏工作组副组长、山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龚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宿迁指导组组长高晓平,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昊出席会议。

  龚景华在详细听取工作汇报后对我市前一阶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宿迁市高度重视,组织周密、蹄疾步稳、扎实有序,取得良好成效,圆满完成了第一环节工作,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要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对党的事业高度忠诚,以坚定的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第二环节工作落实。要持续压实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发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筑牢信仰基石。要加强线索核查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通过查处案件,形成有力震慑。要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清除害群之马,纯洁政法队伍。

  高晓平汇报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宿迁驻点指导组工作情况。他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驻宿迁指导组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在宿迁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从严从实从细开展驻点指导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以中央和省委要求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加强调查研究,提高指导工作质效;坚持问题导向,有力有序推进查纠整改;坚持从严从实,切实履行指导把关职责,宿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有序、开局良好。下一步,宿迁驻点指导组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第六督导组工作要求,紧盯谈心谈话、自查自纠、案件评查、线索核查、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重点任务,全力抓好驻点指导各项工作,确保宿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王昊汇报了宿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他说,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宿迁强化组织推进,做到高站位、早部署、快行动;细化工作方案,做到目标明、思路清、措施实;抓好学习教育,做到铸忠魂、强信念、固防线;开展查纠整改,做到深自查、严惩处、治顽疾,坚决有力、务实高效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下一步,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坚持刀刃向内,以更大力度抓好查纠整改;坚持深挖细查,以铁的决心整治顽瘴痼疾;坚持改革创新,以制度建设实现常治长效,全力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座谈会结束后,第六督导组还进行个别谈话,查阅台账,并深入基层政法单位了解情况。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宿迁指导组副组长陈开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庭朴,市领导冯岩、陆野、韩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加云参加会议。

  编辑:孙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