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目标必达!全市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建设暨创新项目推进会召开
2021-04-25 10:48: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为落实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五好”基层院建设,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谱写新时代“春到上塘”宿迁检察新篇章,4月23日下午,宿迁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建设暨创新项目推进会。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院检察长、政治处主任、办公室主任,市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加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勇主持会议

  各基层院检察长分别汇报了争创工作开展情况,市院一部、三部、六部、七部汇报了部门创新项目推进落实情况。

  沭阳县院检察长张海涛:强基础抓特色、推动争创工作稳步开展

  泗阳县院检察长王克涛:保全省先进,争全国先进,事事争一流、样样争第一

  泗洪县院副检察长张梅:振奋精神再出发、争当全国先进院

  宿豫区院检察长许兴军:精准提优、重点突破,争创全省先进院

  宿城区院检察长赵静:打造主城区检察工作样板,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

  洪泽湖地区院检察长柳梅:忠诚履职强监督、精益求精创一流

  第一检察部主任刘李鹏:刑事案件繁简分流项目

  第三检察部主任曹亚建:“三函”推进企业合规机制

  第六检察部主任戴真: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员制度

  第七检察部主任蔡周娟:未检社会支持体系迭代升级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加云表示,基层院建设是高检院、省院部署开展的重点工作,改革创新是市委响应省委“点将”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这两项都是我们全市检察机关要关心和关注的重点,必须下大力气抓细抓实。对基层院建设和改革创新,刘加云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始终保持目标必达的信心。无论是从业务看,还是从队伍看,宿迁检察都具备争创的基础条件。要树立争创目标、亮明争创口号、营造争创氛围,在干警的内心埋下目标必达的种子,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创造不负年华的成就。二是要稳步扎实推进争创工作。要梳理分解争创任务,各负其责,狠抓落实;要查补争创短板,比素能、比业绩、比作风、比精神、比廉洁,集中精力研究解决争创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要筑牢业务基础,狠抓办案业务和特色亮点,做到齐头并进、万马奔腾;要从典型做法、典型机制、典型案事例、典型人物入手,培育并放大特色亮点;要做实结对共建,在结对共建中促进争创;要加强联系指导,市院领导加强对口联系,分析掌握争创短板,研究解决措施;要突出争创主题,加强引导、鼓励;要严防陷坑爆雷,锤炼扎实的业务功底、过硬的纪律作风;要抓好教育整顿,让干警知敬畏,严自律,纪律作风真正硬起来。三是要创新驱动跨越发展。要强化创新意识,带着创新意识谋划工作思路、研究工作举措、落实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按照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路径,提升创新能力;要抓紧落地见效,按照时序进度推进今年34项创新项目的实施;要抓好氛围营造,综合运用信息编报、宣传、检查通报、考核等方式,营造浓厚的争创氛围。

  抢抓“黄金期”,冲刺“半年红”,目标必达!二季度是抢抓工期、赶超进度、冲刺目标的“黄金期”,全市检察机关将统筹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检察工作,围绕“五好”基层院建设标准均衡发展、培育亮点,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编辑:孙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