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依法履职守护美好生活,宿迁市县两级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泗阳召开
2021-01-08 17:17: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1月7日下午,市县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泗阳县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道航,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葛习和,县人大内司委主任李学祥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泗阳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克涛,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唐春雨参加会议。

  代表委员们观看了市检察院和泗阳检察工作专题片。

  宿城区检察院、宿豫区检察院和泗阳县院检察官代表分别讲述案例故事,以故事化的形式展示了检察机关对美好生活的守护。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道航着重从六个方面通报了2020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一是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二是坚持检察为民,增强群众美好生活获得感;三是结合检察办案,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四是强化检察监督,守护司法公正;五是积极稳妥拓展公益诉讼,维护公共利益;六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泗阳县院王克涛检察长从积极主动服务大局、加强平安法治建设、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发展、打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等方面介绍2020年泗阳检察特色亮点工作。听取工作通报后,代表委员们纷纷对2020年全市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今后检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王侃:通过参加检察机关召开的公开听证等活动,感受到检察温度和检察作为。希望检察机关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力度,进一步强化交流协作。

  马彩云:希望检察机关在新的一年为泗阳经济发展和公共安全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王小明:希望加大检察监督职能和检察官事迹宣传,通过以案释法提升普法有效性和针对性。

  杨纯才;希望加强医疗领域检察工作力度,加大骗取医保资金案件打击力度。

  张婷:希望检察机关加强与司法部门联系,创新普法方式,加大村居普法力度。

  王云:希望检察机关加大食品安全领域公益宣传力度。

  吴红梅:希望检察机关加大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覆盖面,加大校园欺凌法治宣传力度和食品安全监督力度。

  县人大内司委主任李学祥对检察机关服务大局、司法办案、自身建设等工作充分肯定,并建议检察机关加大对执法队伍乱作为、不作为的关注力度,创新普法形式,拓展普法范围。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葛习和对检察工作高度肯定,并建议检察机关加大检察职能、普法和成果宣传力度,检察建议工作深度和广度,通过旁听庭审、以案释法等形式加大案件剖析力度。

  编辑:孙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