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20•宿检“记忆”】用满满的收获彰显忠诚筑牢警魂
2021-01-11 16:51: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队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紧紧围绕司法警察职能任务,为服务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01

  疫情防控一线,有我

  这一年我们日夜坚守,严格疫情管控、服务司法办案、深入社区执勤、维护机关秩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力量。

  02

  争先创优,有我

  这一年我们在全省率先建立“应急法警队警务一体化工作机制”获得省检察院李三顺副检察长批示肯定,并在全省推广。

  03

  锤炼业务素质,有我

  这一年我们开展了全市警务技能比武竞赛,充分展示宿迁检察警务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业务素质。

  04

  规范化建设,有我

  这一年我们强化检察办案中心基础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泗洪县院、泗阳县院获评全省检察机关“示范办案中心”。

  全年被省院采用履职信息50篇,经验体会、调研6篇,采用量创历年之最。工作经验在全省警务工作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被省院办案中心日常巡查通报履职不规范率下降98.3%,其中泗阳和宿城零通报,创历年最低。

  05

  服务高质量发展,有我

  这一年我们服务保障“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高质量发展,评选6件司法警察参与公益诉讼、公开听证等新类型履职典型案例。其中泗洪县院 “司法警察大队保障‘纠纷十年’民事申诉案公开听证活动”案例入选全省检察机关“十大精品警务保障典型案例”。

  06

  践行训词精神,有我

  这一年我们践行训词精神狠抓练兵,在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履职演说会上,宿城区院刘施洋同志荣获三等奖。

  编辑:孙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