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看代表委员“把脉出招”,宿迁市县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泗洪召开
2021-01-07 10:01: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1月5日下午,宿迁市县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泗洪县检察院召开,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党组成员赵毅主持,6名代表委员,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勇及泗洪县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分别观看了市检察院《前行》和该院《锚定发展新坐标 振奋精神再出发》工作专题片。

  沭阳县检察院、泗阳县检察院和泗洪县检察院的3位一线检察干警代表分别讲述案例故事,以案说法宣传检察工作。 随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勇和泗洪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阳分别通报了2020年两级院检察工作整体情况。

  在听取市县两级院检察工作通报情况后,与会代表对2020年两级院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检察工作在服务保障民企健康发展、打击犯罪维护公平正义、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开展河湖共治增殖放流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加大公益诉讼力度,大胆探索、大胆创新、大胆监督,多与人大沟通协调工作。

  公开庭审是一种很好的释法说理行为,加大现场开庭审理以案释法力度。

  扩大青少年普法教育的广度和深度。

  开展医疗卫生领域专项普法宣讲。

  加大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犯罪打击力度,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多开展送法进机关活动,增强干部职工法治素养。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党组成员赵毅充分肯定市县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认为检察机关服务大局有新作为,在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助力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中有为、有位、有担当;司法为民有新举措,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安全生产、推动行业整治等工作提供了检察智慧;法律监督有新成效,开展涉企刑事诉讼挂案清理、“套路贷”虚假诉讼、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专项活动,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不断优化,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高。同时,对检察机关更好发展提出三点意见建议。

  一是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提供更多法治智慧。

  二是希望市检察院能够进一步加大对泗洪检察工作的指导。

  三是希望社会各界加大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最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勇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落实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保障民生福祉,着力维护公平正义。

  编辑:孙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