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涉未成年人犯罪治理专项行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2023-12-04 16:49: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近日,全市涉未成年人犯罪治理专项行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鸿权主持。

  会议强调,要建优用好市级中心,以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中心为主阵地,以“未成年人、监护人、教职工”三类人群为重点服务对象,强化涉案未成年人矫治教育,通过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推动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一体推进。要抓细抓牢专项行动,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为期3年的涉未成年人犯罪治理专项行动清单要求强化履职尽责,细化目标任务,加强创新实践,压实条块责任,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打击预防“涉未”犯罪的强大声势。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涉未成年人犯罪治理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程,社会关注度高、治理涉及面广,要始终保持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建立督导推动、专班推进、监测通报机制,持之以恒推动该项工作。

  会上,市检察院围绕条线工作作出相关部署;市公安局、市法院、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妇联进行了现场交流。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宿迁市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中心,详细了解中心设置的案件办理、心理疏导、远程教育、法治宣传、大数据研判中心等五个功能区域,以及面向中心城区开展帮教矫治、家庭教育指导等工作的效能发挥。

  市检察院等15家市级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业务处室负责人,宿豫区、宿城区、市各功能区平安办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卢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