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润少年•共护成长⑥】开学第一课之教师同堂行:老师们的专属法治课堂
2022-09-15 09:11: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德国教育家雅斯贝尔斯说过: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为了提升教师的法治意识与素养,传递法治力量,实现每一个校园主体法治教育全覆盖,两级检察机关根据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方案要求,在开学前后开展了法治教育之“教师同堂行”活动,覆盖全市近7万余名教师。

  宿迁市院

  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负责人沈晓明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全市教师开展《增强法治意识 传递法治力量 做校园安全的守护者》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全市中小学校(含职业学校和幼儿园)的校长、分管副校长、安全办主任、年级主任及所有教师参加了培训。

  宿豫区院

  宿豫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玉走进宿迁市洋河新区开展《强制报告照亮校园安全的“隐秘角落”》专题讲座。

  全区中小学校(含职业学校和幼儿园)的校长、分管副校长以及500余名教师现场参加培训。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持续开展“法润少年·共护成长”法治进校园暨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实现全市未成年人在校学生及家长法治教育全覆盖。

  编辑:卢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