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专业化建设】 市检察院“每周一课”活动持续开展
2022-09-20 14:57: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为推进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9月16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每周一课”专业提升活动,两级院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本次活动由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戴真主讲,以“关于《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规则》联系实务案例再解读”为题,主要围绕2021年7月1日《规则》施行以来实务操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典型案例为“引子”,深度解读《规则》适用的重点、难点。

  各县(区)检察院参会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收听收看。

  “每周一课”专业提升活动是为全市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人员“量身定制”的素能提升活动,是落实检察专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

  ►科学制定计划,做到活动有内容、有成效;

  ►明确重点课程,助力提升干警实战能力;

  ►以分管领导、部门主任带头讲,全员参与集中学的形式,推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条线持续推进专业化建设工作,通过开展“每周一课”活动、组织实战演练、交流学习等多形式提升检察干警“硬本领”。以专业化建设为跳板,提升检察履职新高度,相关部门及个人多次荣获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称号。

  编辑:卢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