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家风课堂” | 共话清廉家风 共建廉洁检风
2021-11-29 10:20: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要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持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为深入推进以家风促“检风”、以“检风”助家风,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11月26日,市检察院举办“家风课堂”暨家属代表座谈会活动,干警及家属代表们齐聚一堂,话“家风”、谈奉献、讲情怀,围绕“小家”建设、“大家”发展畅所欲言。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红阳,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罗巧玲,组织人事处、检务督察处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崇德向善,以德立家——参观政治教育馆

  力戒奢靡,以俭持家——观看红色家风故事

  遵规守纪,以严治家——观看警示教育片

  修身律己,以廉齐家——发放倡议书

  深明大义,以贤助家——观看宿迁检察工作专题片

  座谈会由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红阳主持,与会干警代表及家属均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罗巧玲就家风建设对检察干警及其家属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会算账。作为检察干警的亲属,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这“七笔账”,清醒认识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要正确行使权力,掌权为公、用权为民。

  二是善守成。每个检察干警走到今天的岗位非常不容易,有组织付出的心血,有个人奋斗的成果,同时也离不开家人的支持、鼓励。作为亲属,要珍惜奋斗成果,要与检察干警一起,互相支持,以廉护身、以廉兴家。

  三是强监督。每位家人要自觉承担起“家庭廉洁监督员”的角色,做好家庭的纪委书记,在支持我们检察干警做好工作的同时,常吹廉洁“枕边风”、常念廉洁“紧箍咒”,切实把好家庭廉洁门。同时,要规范自己的言行,与检察干警一起,共同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铁军。

  干警家属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这次活动对检察机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家风建设有了更多的认知,今后将会同检察家属一起以身作则,共同树立良好家风,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编辑:卢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