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三伏”练精兵 提升警务“硬实力” ——宿迁市检察机关举办警务技能比武竞赛
2021-07-21 09:48: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为展现全市警务专业化训练成果,7月19日,宿迁市检察机关组织开展全市检察机关警务技能比武竞赛,通过理论、体能、技能竞赛和警务履职演练等全方位的实战实训,以赛促训,切实提升全市警务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加云,省检察院法警总队总队长江单青,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中华莅临竞赛现场指导调研。

  竞赛中,全体警务人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比武场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现出良好精神风貌。此次比武竞赛,不仅检验了全市警务专业化练兵效果,促进全体警务人员熟练掌握警务理论和规范履职要求,更是有力提升了司法警察的实战能力,为实现我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的新发展夯实了基础。

  理论测试

  技能竞赛

  体能测试

  警务履职演练

  宿迁市院

  沭阳县院

  泗阳县院

  泗洪县院

  宿城区院

  宿豫区院

  在随后的总结表彰会上,张中华专委宣读了表彰决定。

  练兵比武“训练能手”

  泗洪县院 吴昀轩

  沭阳县院 耿金龙

  宿豫区院 王先锋

  练兵比武“训练标兵”

  沭阳县院 郑 云

  宿城区院 刘施洋

  泗阳县院 于学海

  团体第一名沭阳县院

  团体第二名泗洪县院

  围绕“提供高质量的警务保障”,江单青总队长对宿迁司法警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用实际行动保障好参与的每一个案件、认真对待每一个信访人,努力锤炼具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的司法警察队伍。

  二是要履职尽责守底线。把安全意识贯穿到办案活动的每一个具体环节,确保司法警察既能在办案团队中当好配角绝对服务于办案,又能在保障办案安全中唱好主角主动承担重任。

  三是要强化练兵提素能。通过学习、培训和练兵,全面提升专业素能,熟练掌握办案程序、业务规范和实务操作等核心内容,努力使司法警察成为办案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四是要从严治警树形象。要严守办案和执勤纪律,坚守廉政底线、纪律底线,坚决杜绝各种违法违纪问题发生,切实将从严治警落到实处,充分展示司法警察良好形象。

  刘加云检察长肯定了近年来宿迁警务取得的成绩,并对全市警务人员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抓好训词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不断更新观念,用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热情和更积极的行动履行法警职责,做到不忘入警初心,牢记从警使命。

  二是继续深化实战实训。要坚持实战实用为导向,注重集中轮训与日常训练相结合,加强相互学习交流,提升履职水平。

  三是积极参与协助检察办案。进一步提升工作责任心,规范执勤、依法履职。在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上持续发力,积极探索建立风险评估预警机制,协助有关部门积极稳妥处理相关案件和事件。

  四是努力打造过硬法警队伍。从严管理、从早防范、从优待警,努力打造过硬法警队伍。

  编辑:孙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