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检院贺德银主任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检察信息技术工作
2021-07-16 16:29: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7月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兼司法鉴定中心主任贺德银一行3人在省院信息技术部主任黄光福等陪同下,莅临我院调研指导检察信息技术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加云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勇汇报了宿迁市院近三年工作情况和网信工作突出成绩,并重点汇报检察技术办案智能辅助系统和认罪认罚控辩协商同步录音录像两个项目的运行成效。

  洪小岚、王建民分别演示技术办案智能辅助系统和控辩协商同录系统。

  贺德银对宿迁两个项目进行深度提问并展开系统建设讨论。贺德银指出,控辩协商同录系统后端功能强大,同时也应开放前端软件,进一步简化加密流程;技术办案智能辅助系统具有开创性的功能,可以为 “大统一2.0”的功能完善提供贡献智慧和需求。二期项目研发应当以“大统一2.0”为核心,让检察官感觉到业务部门办案和技术部门技术审查工作无缝衔接,进一步体现出技术性证据专门审查的司法属性。

  贺德银强调,检察技术人员要加快转变对身份的认识,积极履行检察辅助人员的工作职责,助力检察业务工作。检察官要改变对职权的认识,检察官和检察技术人员同属一个团队但分工不同,鼓励检察官在专业人员的协助下办案,共同为案件侦查、调查、审查服务。要提高办案质效,关键在于审查证据质效,围绕证据开展工作的检察技术部门应当积极主动助力业务部门办案,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公信。

  编辑:孙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