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砥砺奋进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宿迁市区两级院检察工作通报会在宿豫召开
2021-01-07 16:42: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1月6日,宿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杰一行到宿豫区检察院,向市、区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报2020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建议。会议由宿豫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立新主持。宿豫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兴军,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受邀人员首先观看了《前行——2020宿迁检察工作巡礼》专题汇报片,直观感受了全市检察特色亮点工作。

  随后,3名检察官代表结合办案实际,分别讲述了《生命健康面前容不得半点虚假!》《农用地怎能长满垃圾?》《超市的食品就安全吗?》案件故事,体现了“办案+思考+写作+表达”的能力,展现了检察官的良好形象。

  宿迁市院副检察长吴杰从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坚持检察为民,增强群众美好生活获得感;结合检察办案,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强化检察监督,守护司法公正;积极稳妥扩展公益诉讼,维护公共利益;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等六个方面通报宿迁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全面介绍了今年全市检察机关取得的新业绩和新成效。

  宿豫区检察院检察长许兴军从围绕大局强化服务保障,努力提供更优检察产品;坚持司法为民宗旨,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立足宪法定位,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找准检察切入点,促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打造精专队伍,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等五个方面通报了宿豫检察工作情况。

  受邀人员在听取工作通报之后,对市、区两级检察院给予了充分肯定,有高度、有力度、有新度、有温度的检察工作让人印象深刻。建议检察机关加大公益诉讼、法律监督、法治宣传力度,为宿豫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王勇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

  建议强化宣传,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检察工作有更多的了解、理解,进而赢得更大的支持;在公益诉讼方面要不断创新、拓展,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徐梦琼 市人大代表、宿豫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

  建议加强宣传,到企业、到社区,全覆盖走进群众,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检察工作。

  吴成良 市人大代表、宿豫区人大理论研究会会长

  建议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尤其是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张红梅 区人大代表、宿豫区豫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

  希望检察机关更多地深入乡镇、街道,进行普法宣传。

  郎 艳 区人大代表、下相街道经济发展局干部

  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公共安全、公共利益、企业权益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望继续坚持并加大力度。

  高慎元 区政协委员、宿迁市中医院副院长

  建议继续创新工作形式、丰富工作渠道,为全民普法作出更大贡献。

  汪 鹏 区政协委员、宿豫区司法局副局长

  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是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等工作;加大检察监督力度,力度均衡地抓好各方面的监督。

  孙尤侠 区政协委员、民进宿豫总支委员

  无论大事小事,只要是群众身边的事,就是检察机关的大事。希望检察机关把这一理念坚持下去。

  储 卫 区政协委员、宿豫区实验高中教师

  希望检察机关坚持举办检察开放日、听证等活动,进一步加大公开、宣传力度。

  吴杰副检察长感谢全市两级人大代表员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将对各类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加以改进。

  王立新表示,两级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力度更大、围绕办案转变理念的成效更多、围绕队伍淬炼素能的措施更实,检察业绩令人振奋。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围绕中心,增强大局意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办案质效,进一步加强检察宣传、检务公开力度,进一步深化人才强检战略,锻造硬核检察队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编辑:孙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