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民营企业服务月】看到每天轰轰烈烈的生产场面,我们充满信心
2020-11-25 16:07: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上半年我们受到一定影响,但是三季度开始开足马力,订单跟的上,员工加班干,每天都是轰轰烈烈的生产场面,我们充满信心。”箭鹿集团副总王娟笑的很开心。

  

  11月23日,宿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加云走访定点联系的箭鹿集团,了解生产经营状况,收集征询法治需求。

  王娟介绍,疫情期间出口收缩,特别是上半年,企业外部订单受到不小的影响。开工以来,集团把重心转移到国内,一方面集中攻克国内市场扩大订单,一方面调整生产方式提高出货量,目前生产经营状况良好。

  “销售不断接单,生产不停出货,相信年底一定能把上半年的落后赶上来。生产经营中,也确实遇到了一些法律难题,保护商业秘密、提高员工尊法守法意识等,需要检察机关实实在在的帮助。”王娟介绍。

  刘加云说,在服务民营经济过程中检察机关要主动搭建检企联系平台,针对企业需求用足、用好法律政策,提供针对性服务。同时也要立足司法办案,帮助健全企业内部管理机制,促进企业提高规范经营和运用法律自我保护的能力。

  为响应省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意见和市委“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11月下旬,宿迁市检察机关院领导分别带队赴挂钩企业开展调研,宣讲促进企业发展政策,向企业问计问需。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道航走访百威英博(宿迁)啤酒有限公司。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勇走访联发制衣、绿港集团、科大讯飞。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红阳走访秀强股份、贝恒实业。

  

  检委会专职委员张中华走访华夏混凝土有限公司。

  

  检委会专职委员谢兆宝走访俊友新材料有限公司。

  据了解,市检察院先后出台全市检察机关《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服务保障宿迁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从提升法律运用能力、加强依法保护、规范司法行为等五个方面提出17项具体举措。

  “打击”和“保护”并重,市场主体安全感得到提升;“监督”与“服务”并行,市场经营秩序更加规范;“法治”兼“自治”两手抓,依法经营能力不断完善……

  接下来,全市检察机关将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新常态下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不断促进检察理念转变,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继续为打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检察保障。

  编辑:孙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