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五元看激情视频?检方提示:警惕“色情”背后的支付陷阱
2020-11-25 15:37: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5元看激情视频”、“8元进同城约P群”,何某某等15人搭建网络诈骗平台,发布色情信息,诱惑被害人扫描二维码进入平台后实施诈骗。近日,宿豫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对何某某等人提起公诉。

  去年9月,何某某购买“雷台”源代码,搭建网络诈骗平台,管理“雷台”的登陆账号和密码。这个平台设置一个“雷”的按钮,只要按钮打开,那么后台发起支付的金额就是前台设置金额的100倍。

  何某某召集了一群“推手”,“推手”注册账号登陆平台后,在前台设置好诈骗金额,就可以自动提取到一个二维码链接,然后把二维码链接推广出去实施诈骗。为了吸引更多的人上当受骗,“推手”们频繁地添加微信好友,并发布“5元看激情视频”、“8元进同城约P群”等色情信息,诱惑被害人扫描“推手”提供的二维码。

  被害人扫描二维码后进入诈骗平台提供的链接,“色迷心窍”地情愿支付几元钱。虽然最后微信支付显示的是扩大后的金额,但大多数被害人没有留意,输入密码被骗取几百元,随后被“推手”的微信号拉黑。

  被骗取的钱财汇入到何某某等人注册的微信商户号。为了最大限度获得非法收益,何某某等人总计借用98张银行卡进行商户注册,该行为同时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

  自2019年9月以来,何某某等人通过“雷台”实施诈骗,非法获利合计1800余万元。

  |检方提醒

  不随意扫描陌生二维码,尤其是带有色情、赌博等诱惑字样的信息,谨防被骗;一定要重视自己的信息安全,绝对不能出租、出售、出借或者购买银行卡、手机卡或支付账户(微信、支付宝等),谨防成为犯罪分子实施犯罪的工具。

  编辑:孙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