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市监管场所民警接受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2017-02-17 16:52:00  来源:
    为切实增强监管场所民警拒腐防变意识,推进监管场所廉政建设,提升监管民警执法规范化水平,2017年1月20日,江苏省宿迁市检察院组织市看守所、拘留所及监管支队40余名监管干警开展了一次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监管干警首先参观了市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市检察院执检处副处长王从军为监管干警作了题为“规范执法自我约束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介绍了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室的工作职责,结合监管场所易发生的6种职务犯罪案例,分析了犯罪原因,指出监管场所干警应当吸取的教训。他对监管干警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强化法律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二是要加强自我约束,慎用手中的权力;三是要勇于担当,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看守所纪检组组长韩非对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编辑:臧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