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宿迁市检察院召开市水务集团“以案释法”暨典型案例剖析会
2016-12-20 10:14:00  来源:

 

    日前,宿迁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组织市水务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旁听了任怀忠等四人私分国有资产窝案的庭审,并参观了市警示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效果,分析发案原因,1123日,市检察院在市水务集团召开以案释法暨典型案例剖析会。市院公诉处、反贪局、预防局、宣教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市水务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下属子公司负责人和中层干部;市国资委国资处负责人,市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预防志愿者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水务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汤钧主持;市院副检察长徐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反贪局副局长韩维俊通报了案件办理情况;预防局局长陆聪侠摘读了四名被告人悔过书并播放忏悔视频;公诉处处长张海涛对发案原因进行剖析,并提出对策建议;市水务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汤钧介绍今年以来水务集团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开展情况及进一步加强预防犯罪工作打算。3名水务集团分公司负责人、财会岗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工作中遇到的法律疑惑与检察人员进行了互动,并对该案谈了自己的感想;3名代表委员对检察机关开展剖析会的做法给予以高度评价。 

    最后,徐卫东副检察长就开好此次案例剖析会和推进水务集团预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正确认识水务集团预防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筑牢集团干部员工内心防线;二是把脉国企领域职务犯罪症结,共同做好预防成果转化工作;三是拓展双方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渠道,提升合作共建质量和效果。 

  编辑:jcw_sq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