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大丰检察“点单式”普法护苗成长
2023-12-26 16:27: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手机可以带进课堂吗?”“同学们一周最多玩多久网络游戏?”“学生可以当网络主播吗?”在2024年元旦即将到来之际,12月22日,检察官在盐城市大丰区第一小学课堂上用趣味问答开启《小小网络安全官》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帮助同学合理利用网络,并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提升了自身安全上网意识。

  据悉,这次讲座是大丰区检察院根据学校的需求,为该校全体学生量身定制的法治课程。课堂中,检察官通过小学生易于接受的影视动漫视频、情境创设体验、互动问答抢答等形式,融入网络犯罪典型案例和法律法规,带领学生们在网络世界里相继闯过“我的信息我做主、远离网上大灰狼、守牢我的小金库、文明用网好少年”四个关卡,将预防网络诈骗、辨别网络陷阱、安全文明上网等知识润物细无声地精准滴灌,帮助学生们在网络世界中提高辨别能力,远离不法侵害,成为网络世界的小小“安全官”。

  下一步,大丰区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个性化、“点单式”普法进校园活动,因地制宜为全区中小学生定制普法“大礼包”,把提升学生法治素养作为成长成才的必修课,全方位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之路。

  编辑:卢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