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苏宿共建】宿迁选派五名干警赴苏州检察机关挂职锻炼
2018-05-28 08:39: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王勇处长是全国十佳公诉人、检察业务专家、全省检察机关领军人才,能近距离跟他学习,要感谢双方院党组给我们搭建的平台。”5月21日,宿迁市院公诉处员额检察官刘勇见到了仰慕已久的王勇处长激动地说。

  自与苏州检察机关结对共建以来,宿迁市检察机关在加强双方学习交流上狠下功夫,先后多次组织基层院检察长、两级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苏州两级院学习。此次又选派两级院青年干警赴苏州挂职锻炼,近距离学习苏州先进的理念和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宿迁检察干警的能力水平。

  苏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宏军参加会议,对人员安排进行说明。苏州市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基层院领导参加会议。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斌受朱良平检察长委托,对挂职干警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珍惜学习机会。交流挂职干部要珍惜难得的机遇,坚持边学边干、学干结合,做到学有所获、干有所成。要深入学习思考,深入调查研究,尽快融入新岗位、融入新集体、融入新环境。多做实事、勇于担当,甘于吃苦、不避难事。把特长、优势发挥出来,把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补上去。

  二要加强沟通交流。宿迁是新组建的检察院,需要向苏州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今后两院合作共建活动将趋于常态化。尤其是新一轮的协议签订以后,大家要加强交流,逐步落实协议中各类活动的实施。

  三要严格遵守纪律。挂职人员要按照党章党规和有关制度的规范要求,清白做人,认真做事,以优良的素质、过硬的作风、出色的业绩、良好的形象,赢得挂职单位领导和同事的认可。

  编辑:乔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