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何防止毒品寄递?宿迁市院向邮政管理局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2020-09-15 10:24: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9月14日,市院向市邮政管理局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近期,市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在办理一起毒品案件时,发现该案相关涉案人员通过快递物流方式向四川、吉林等地寄送毒品3起,部分快递物流公司存在未认真查验寄件人身份、未按照规定检视内件等问题,市邮政管理局作为监管职能部门存在监管漏洞,遂制发检察建议,助力我市快递、物流行业禁毒监督管理工作。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兆东当场宣读了检察建议,说明提出检察建议的原因、依据,并对邮政管理局强化物流行业寄递毒品监管工作提出建议。

  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周辉表示对检察建议接受认可,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中会认真仔细研究各项具体建议,密切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就防范毒品寄递对快递从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认真落实好行业“实名寄、开箱验、过机检”三项制度。

  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通过面对面现场听取被监督单位的建议和意见,增强了被监督单位对检察建议的重视程度和落实力度,有助于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社会效果,提升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质效。

  编辑:孙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