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胜华代表: 推进教育培训提升检察队伍整体素能
2018-03-20 11:03: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徐盈雁

  “检察工作极具专业性,开展检察教育培训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黔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吴胜华说,很高兴能在最高检工作报告中看到这样的内容:“制定实施检察官岗位素能基本标准,推进大规模、正规化教育培训,最高人民检察院直接调训3.8万人次。”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干部学习、干部教育培训作出重要指示,特别是专门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把能力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建立健全在职干警教育培训体系,提高干警本领,确保更好履行政法工作各项任务。这为加强和改进检察教育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国各级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总体部署,全面深化检察教育培训改革,全面落实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战略任务,构建形成科学完善的检察教育培训体系,为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从每年最高检工作报告的高通过率可以看出,通过大规模、正规化教育培训,检察队伍整体素能明显提升。”吴胜华建议,进一步加大检察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检察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水平。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

  编辑:乔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