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检院第十检察厅主办检察官郑小鹏一行调研宿迁控申工作
2020-06-11 14:34: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6月1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主办检察官郑小鹏一行2人,在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叶正刚等陪同下,莅临我市泗洪县院、宿豫区院调研控申工作。

  调研组通过与一线办案人员、接访人员面对面交流,实地考察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召开座谈会,观摩公开听证会等一系列活动,对宿迁检察机关控申工作进行实地指导。

  

  

  上午,调研组在泗洪县院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过程中,详细询问接访窗口信访量、信访2.0系统运行、件件有回复等工作落实情况。随后,调研组现场观摩一起长达十年的上海某公司与高某某信访民事监督案件公开听证活动。听证会由泗洪县院检察长张耀阳主持,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泗洪县归仁镇邮政支局局长殷勇,宿迁市人大代表、泗洪县农业农村局科长张海英,泗洪县院人民监督员、江苏拓荒者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启东为听证员。在长达一个小时的听证活动中,听证团发表了听证评议意见,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并对检察机关维护公平正义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当场赠送两面锦旗。全国人大代表殷勇表示:“检察机关用心为群众解难事、化矛盾,真正体现人民至上”。

  

  调研组在泗洪县院召开座谈会。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中华围绕信访维稳、件件有回复、专项活动等方面汇报了全市控申工作情况,泗洪县院检察长张耀阳汇报了公开听证、司法救助、信访积案排查化解等工作情况。调研组对宿迁检察机关控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下午,调研组在宿豫区院参观检察办案中心和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宿豫区院检察长许兴军关于全院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分管副检察长殷献满对信访积案清理工作进行专题汇报。

  郑小鹏指出:要围绕办信办访质效,切实回应人民群众诉求,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要切实提升控申业务水平,内部挖潜,高质量完成工作。叶正刚对宿迁控申整体工作予以肯定,希望加强典型案例总结上报,提升业务工作质效,打造宿迁品牌。

  编辑:臧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