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迁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2020-06-29 18:22:00  来源:宿迁检察

  

  6月29日上午,宿迁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建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过利平,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李荣锦出席会议。

  

  会上,过利平宣布了省委和市委关于市检察院主要领导的职务任免决定,刘加云同志任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提名为检察长候选人;免去朱良平同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职务,不再担任检察长职务,另有任用。

  

  张爱军书记代表市委充分肯定了朱良平同志任职以来的工作成效,介绍了刘加云同志的基本情况,并对加强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做好全市检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理想信念坚定的检察品格。对照“三个表率”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发挥党组核心作用作为加强党的领导的具体表现,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服务大局善作为,勇扛守护公平正义的检察使命。坚持把检察机关的职责与社会治理紧密结合、有机融合,着力打造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的品牌和特色。三要履职尽责增效能,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要积极锻造时代精神,大力弘扬“三真”作风,全面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维护好检察队伍良好形象。

  

  刘华检察长高度评价了朱良平同志在宿迁检察机关工作三年多来取得的成绩,并相信刘加云同志能够带领宿迁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接好领导全市检察干警干事创业的“接力棒”,努力创造出让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检察业绩。对宿迁市检察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刘华检察长提四点希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相统一。二是要勇于担当顾大局,始终围绕地方发展大局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不断提高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入度、贡献度。三是要立足业务谋发展,聚焦自身特色亮点工作,补强业务短板,努力实现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均衡发展。四是要带好队伍重自强,以更高标准,下更大气力,抓班子、带队伍,努力建设高素质的检察人才队伍。

  

  朱建华主任出席会议。

  

  过利平部长宣读任命决定。

  

  会议由李荣锦书记主持。

  

  朱良平同志发表了离任感言。他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他饱含深情的回顾了三年多来,他和宿迁检察共成长的历程。过去三年,应对改革是宿迁检察最鲜明的成长印记,服务大局是宿迁检察最投入的中心工作,争先进位是宿迁检察最笃定的目标追求。三年来,市委始终高度重视检察工作的发展,省院始终关注宿迁检察工作。相信有市委和省院的坚强领导,在刘加云同志的带领下,宿迁检察工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结下新硕果。

  

  刘加云同志发表了履新感言。他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市委的决定。他表示,将全力以赴、勤勉尽责,一着不让抓推进、抓落实,为宿迁检察工作创新创优、宿迁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一是守初心担使命,锤炼政治能力。二是顾大局促发展,把准服务方向。三是抓业务强素质,增创履职优势。四是敢担当守底线,坚持从严治检。

  省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和基层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