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检察院刘华检察长调研泗阳检察工作
2020-03-26 10:37: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3月25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一行莅临泗阳县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李荣锦,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泗阳县委书记徐勤忠等陪同调研。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道航,泗阳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克涛以及泗阳县院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刘华检察长一行先后视察了泗阳县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中心、职工书屋等办案办公场所,了解各功能用房建设使用情况,并与窗口部门干警、值班律师进行交流。

  

  

  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李荣锦主持了宿迁检察工作汇报会。泗阳县委书记徐勤忠介绍了近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市检察院朱良平检察长汇报了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今年总体工作打算。

  

  

  泗阳县检察院王克涛检察长从服务大局、“四大检察”职责履行、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2019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

  

  刘华检察长对宿迁市、泗阳县两级党委政府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给予高度评价,对两级院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刘华检察长指出,近年来,宿迁检察工作取得显著进步,抓工作有方法、很务实,能够严格贯彻新司法理念和标准要求,对做好2020年检察工作,思路考虑周全,短板分析精准,措施手段扎实。关于补强民事行政检察短板,要主动抓好依职权监督这条路径,牢固树立“找案”意识。关于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注重全面综合保护,通过网课直播方式扩大法治宣传影响,打造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宿迁标杆、宿迁品牌。

  

  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