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市检察院组织“三个规定”及《实施办法》专题学习辅导
2021-04-20 09:56: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检察人员对“三个规定”及《实施办法》的理解与执行,根据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整体安排,结合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的实际需要,4月14日上午,宿迁市检察院举行“三个规定”及《实施办法》专题讲座,邀请省院检务督察处四级调研员宫钱葆同志就“三个规定”和最高检《关于建立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对全市两级院干警进行专题辅导。

  宫钱葆运用翔实的资料和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对“三个规定”是什么、为什么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如何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以及重大事项填报系统的具体操作进行了系统解读。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罗巧玲同志就进一步抓好“三个规定”及《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吸收消化再学习。加大学习力度,各党支部要对省院、市院下发的相关政策汇编组织专门学习,确保全体干警学深、学透,为执行好“三个规定”及《实施办法》打下坚实基础。二要以上率下抓好“三个规定”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记录报告,切实履行好“抓”的责任,做出“带”的示范,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三要确保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整治取得实效。目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阶段,两级院要按照顽瘴痼疾整治方案抓好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整治工作的落实,要聚焦梳理排查出的问题,一项一项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抓好统筹推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孙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