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宿迁指导组调研指导两级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4-12 15:40: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4月9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宿迁指导组组长、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晓平,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宿迁指导组副组长、省委党校副校长陈开颜一行莅临宿迁市检察院以及宿豫区、宿城区检察院调研指导。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加云,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道航,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红阳陪同调研。

  在宿豫区检察院

  在宿豫区检察院,宿豫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成龙,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兴军陪同调研。高晓平一行听取了宿豫区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实地了解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运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情况。随后,指导组一行参观了“七彩藤”未成年人司法服务中心,视察了心理疏导室、听证宣告室、未成年人讯问室、询问室等功能区,听取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入选最高检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等工作介绍,对宿豫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在宿城区检察院

  在宿城区检察院,宿城区委书记张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宿城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钟波,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静等陪同调研。指导组一行听取了宿城区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调研了非公经济“保健”中心。高晓平对宿城区检察院法治护航民营经济取得的成绩和宿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宿城区检察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工作落实,努力锻造一只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在市检察院

  在宿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市政法系统政治建设教育馆是全市政法干警争相打卡的“热门红色地标”。开馆后,已有30余批600余名党员干警走进政治教育馆开展现场教学。9日上午,高晓平一行也走进政治建设教育馆,依次走过“初心当如磐”“学‘习’进行时”“恪守纪与法”“砥砺再前行”等四个展厅,详细了解市检察院以政治建设教育馆为依托,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他要求全体干警要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编辑:孙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