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就农民工讨薪支持起诉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
2021-11-24 09:24: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11月23日下午,市人民检察院参加全市“1+X”新闻发布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杰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助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暨支持农民工起诉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参加新闻发布会有:中新社、新华网、新华日报、省广电总台、现代快报、扬子晚报、宿迁日报、宿迁晚报、宿迁电视台、宿迁市人民广播电台、宿迁网、西楚网的媒体记者。

  检察机关开展支持农民工起诉工作,是检察机关的一项法定职责。作为根治欠薪工作的成员单位,宿迁检察机关全面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找准检察履职的切入点,充分运用支持起诉等方式,引导农民工等弱势群体依法维权。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把支持起诉作为推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农民工讨薪案件协作机制,依法支持农民工提起诉讼,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共受理支持起诉案件269件,其中支持农民工起诉198件,已被采纳108件,帮助204名农民工兑现被拖欠工资报酬275.4万元。

  推动市治欠办出台《宿迁市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支持起诉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联合市人社、住建部门印发《关于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加强工作协作的意见》,同时加强支持起诉法律宣传,简化支持起诉服务流程,不断提升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水平,为宿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构筑和谐稳定社会作出检察贡献。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准确领会江苏省政府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的目标、行动重点和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推动“平安劳资建设”,率先实现“无欠薪城市”目标,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卢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