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会】公益诉讼工作专题发布会在市新闻中心举行
2020-07-10 17:26: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7月10日上午,公益诉讼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市新闻中心举行。为进一步宣传、推动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出台的《关于支持和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下称《决定》),由市人大常委会、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政府新闻中心共同承办了本次发布会,并邀请市中级法院、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新闻媒体共同参加。

  

  在发布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杰通报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和贯彻落实《决定》的措施。通报中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全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积极回应宿迁人民对公共利益的关切。2017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778件,其中民事公益诉讼154件,行政公益诉讼624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56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1件、提起民事公益诉讼3件。并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通报:一是在策应打好污染防治攻坚中贡献了检察智慧;二是在依法保护人民群众“舌尖安全”中贡献了检察智慧;三是在积极参与公共安全治理中贡献检察智慧;四是在依法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中贡献检察智慧;五是在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中贡献检察智慧;六是在参与疫情防控促进源头治理中贡献检察智慧。吴检提出三项举措具体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一是持续加大办案力度;二是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三是持续推进规范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就《决定》起草背景、主要内容进行了发布,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中级法院、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就记者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

  编辑:臧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