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强基础、破难题、补短板、抓落实——全市检察机关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0-02-26 11:05: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科学谋划2020年度全市检察工作,2月25日下午,宿迁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重点工作部署会。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基层院检察长,机关各部门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道航主持。

  各县区院、市院各部门围绕2019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别汇报了2020年度工作目标、重点工作和主要举措。

  

  朱良平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各基层院和市院各部门2020年工作思路和打算。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收心会,也是部署会,全市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强基础、破难题、补短板、抓落实”工作主线,深入开展“理念跟进年、能力提升年、基层建设年”的“三个年”活动,细化工作目标,完善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一是不等不靠,迅速进入正常状态。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将精力集中到检察工作推进落实上,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人心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二是攻坚克难,明确主攻方向。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存在业务短板集中、贡献度质效不高等问题。对以上问题要迅速转变理念,提升能力,打牢基础。

  三是拧成一股绳,上下联合抓推进。统筹两级院力量,迅速铺开工作任务,印发全市检察重点项目书,将重点工作做快、做透、做实、做优,以追求极致的定力,聚精会神一抓到底,抓出声势、抓出成效、抓出影响。

 

  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