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迁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高票通过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0-01-16 10:39: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2020年1月11日,宿迁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圆满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宿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以99.2%的赞成率高票通过。

  

  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和上级院决策部署,以及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意见,统筹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努力为“六增六强”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办理各类案件24754件,人均办案量位居全省前列,14个案件被高检院和省院评为典型案例,承担2项全国创新试点项目,1份分析报告被高检院张军检察长批示表扬,市院被省院记集体二等功。

  代表们认为,随着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多层次需要更加强烈、更加丰富。检察工作立足全市发展大局,立足人民需要,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能,思路清晰,成绩优异,为“六增六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号召,大力实施理念跟进年、能力提升年、基层建设年等“三个年”活动,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进“四大检察”高质量发展,自觉融入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