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迁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05 09:34: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和市检察院主题教育计划安排,11月4日,市检察院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孙超同志、市委第三指导组李红同志到会指导。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主持会议,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带领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上,每位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紧密结合学习研讨、调查研究中了解到的情况、检视出的问题,认真对照18个“是否”,逐条检视了自身思想、认识、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重点汇报了自己查找出的问题,其他班子成员分别进行评议。

  

  孙超同志对此次会议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孙超同志指出,此次会议会风很好,严肃认真,是市检察院党组重视政治建设的体现,反映了良好的政治风气。他指出,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在检视问题上,做到了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自身的不足;在整改措施上,有清单、有整改举措、有完成时限,目标具体,一目了然。对下一步活动,一方面要做到边学边查边改,把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的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好;另一方面要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接下来的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高成效。

  

  朱良平表示,此次专题会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一次阶段性总结,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为后续开展工作打下了重要基础。接下来,要把查找出来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清单,以解决问题的实效确保主题教育的成效。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查找差距,深刻检视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要坚持即知即改,细化整改方案,完善整改措施,扎实推动整改落实。要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查找问题、整改落实上,班子成员要作出表率,更好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