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院党组第三巡察组向宿迁市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9-08-06 09:21:00  来源:宿迁检察

  根据省院党组安排,日前,省院党组第三巡察组对宿迁市院党组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巡察。

  

  8月5日下午,省院巡察反馈大会在宿迁召开。省院党组第三巡察组组长,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组长、省院党组成员熊毅代表省院党组讲话,提出巡察整改要求,巡察组副组长张克晓、徐卫昊出席会议,宿迁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张克晓副组长向宿迁两级院通报了巡察工作、审计工作总体情况及整改意见。

  熊毅强调,巡察工作是否有成效,关键在整改。宿迁市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一招不让、挂图作战、逐一销号,切实抓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熊毅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明确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强化“四个意识”,牢牢把握“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坚决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检察工作中落到实处。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四大检察协调发展。按照最高检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工作总要求,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激发干警学习动力,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三要严格自律,守好规矩,深入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要建章立制,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队伍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朱良平表示,宿迁市院党组将对省院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坚决落实整改。统一思想,努力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中加强政治建设。突出重点,努力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中全面补齐短板。压实责任,努力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中转变机关作风。

  宿迁市院全体干警、职工、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院检察人员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加会议。

  编辑:乔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