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迁志愿服务队社区普法
2023-06-09 16:30: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6月4日和5日,宿迁检察机关检察干警走进陆庄社区开展普法宣讲。

  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宿迁市检察院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检蓝银龄法律志愿服务队”,向小区群众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向未成年人家长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止电竞酒店向未成年人提供互联网上网服务的决定》等内容。

  宿迁市检察院“星火”先锋服务队走进陆庄社区开展“益路同行 守护成长”未成年人自我防护知识讲座。针对中小学生年龄特点、心理特征、知识结构,检察官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事例为切入点,讲解关于“六大保护”的有关内容。

  “退休金要收好,帮忙理财别轻信。”在陆庄社区广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答疑解惑等形式,结合典型案例揭露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的新手段、新动向,提醒群众守好“钱袋子”,帮助社区居民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编辑:卢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