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副校长】 这堂法治课,校长当“学生”
2021-05-07 14:29: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抓好“一号检察建议”落实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责任,学校应该是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校园性侵害案件一旦发生,不仅伤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也会引爆舆论关注,给教育事业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

  为了全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近日,宿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兆东以《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抓好“一号检察建议”落实》为题,在全市教育系统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推进会上,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为全市中小学、职高等学校校长上一堂特殊的法治课。

  刘兆东副检察长从什么是“一号检察建议”、为什么要持之以恒抓好“一号检察建议”、如何抓好“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详细阐述了“一号检察建议”的内容和重要意义,并对落实落细“一号检察建议”提出建议。

  什么是“一号检察建议”

  如何抓好“一号检察建议” 落实工作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倪成城指出,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地各校以及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全面加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多措并举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加强领导,分类施策,不断提高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成效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

  此外,会上下发了《宿迁市教育系统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专项行动方案》,全市教育系统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行动,切实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建设、安全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监督考核等制度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

  编辑:孙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