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丨市检察院召开“三个规定”零报告部门负责人专项约谈会
2021-05-07 14:27: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4月30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三个规定”零报告部门负责人专项约谈会。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罗巧玲对抓好“三个规定”及高检院《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通报了2021年一季度全市检察机关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填报情况。9名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对“三个规定”及《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重点围绕如何消除“零报告”作了表态发言。各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市院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要求,从思想上再重视、学习上再加强、宣传发动再发力,努力抓好“三个规定”及《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尽快消除“零报告”,并督促部门人员做到“逢问必录、应报尽报”。

  罗巧玲就贯彻落实好“三个规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及《实施办法》对于加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司法公正具有重要意义,如实记录填报是加强检察人员自我保护、降低廉政风险的重要举措;不如实记录报告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和后果。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理解。继续通过专题辅导、发放“三个规定”学习资料、集中警示教育等方式加大对“三个规定”及《实施办法》的教育引导,提高干警如实记录报告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做到应记尽记、应报尽报。三要进一步做好示范引领。部门负责人要以上率下,形成带头效应,在坚持带头填报的同时,主动落实教育管理责任,将压力传导下去,督促干警如实填报重大事项。同时,重大事项填报系统的专管员要加强对填报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凑数填报、注水填报现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切实增强填报的严肃性和规范性。

  编辑:孙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