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办实事丨市检察院退休老干部关爱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成长
2021-06-16 17:24: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作为未成年人中的特殊群体,其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心愿,更牵动着市检察院退休干部的心。

  6月11日上午,带着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牵挂,市检察院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退休干部江舜玉,党支部副书记、退休干部朱建和,和退休干部傅玉华一行三人来到宿城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与6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面对面交流,关心他们解家庭情况与矫正表现,对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进行指导,提出期望。

  春风化雨解顾虑,家长里短表关切

  三名退休干部以他们作为长者的亲切、慈祥和话语间的关爱之情很快就打消了6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心中的顾虑。6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汇报了自己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当初不懂法导致犯错的悔恨之意以及通过矫正期间学习对遵纪守法的认识。

  语重心长谈悔改,悉心叮嘱指明路

  三名退休干部分别与6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谈话交流,分别从思想认识、工作就业、学法守法、感恩教育等几个方面对他们进行了引导。提醒他们要及时醒悟,自觉接受矫正教育和监管,要认真对待工作,多学习点技能,要把学法守法记在心上,要忆苦思甜,懂感恩,多想想家人的付出与期望,激励自己好好的工作生活,避免再次违法犯罪,争取早日回归、融入社会。

  共同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电影

  学英雄学历史寄希望

  三名退休干部还与大家一起观看了《小兵张嘎》,一起深切地感受革命先烈不懈的奋斗,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并勉励他们面对困难勇敢克服,不怕挑战、不怕挫折,同时要努力掌握知识,用智慧去建设祖国、保卫祖国,为祖国做贡献,时刻警醒自己遵纪守法,让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越走越宽。

  6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表示,一定倍加珍惜矫正机会,安心学习和工作,积极表现,不辜负老干部们的关心与期望。

  编辑:孙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