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会专辑】今天是“你”的专属页面,2020年代表委员与宿迁检察的那些瞬间
2021-01-21 11:05: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

  既是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

  也是检察机关的法治责任

  2020年,宿迁检察

  更多用心、更高标准开展代表委员联络

  主动最大限度争取代表委员

  对检察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

  一年来,代表委员们与检察工作之间

  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

  请看↓

  代表委员寄语

  高苏娟:坚守织机30年,把“工匠精神”织进每根纱线

  人民检察官所从事的劳动就是法律赋予的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职责,所办理的案件好比产品。她寄语检察工作:用“工匠精神”打造更优质法治产品。

  蔡瑞:践行工匠精神、探索科技创新的全国劳动模范

  检察官也是劳动者的一员,检察官的劳动就是用法律赋予的手段去打击犯罪、保护人民。他希望检察官在办案中也能够发扬“工匠精神”,严把案件质量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周相民∶ 农民创业致富的带头人

  希望检察机关创新参与社会治理方式、继续开展送法上门服务、进一步做好矛盾化解。

  张兆丽:经纱纬线编织人生华章

  有了检察院的保驾护航,我们的心里特别踏实。

  代表委员履职

  泗洪县检察院公开审查一件聋哑人涉嫌盗窃罪拟不起诉案

  4月17日下午,泗洪县检察院张耀阳检察长作为一不起诉案件的承办人当面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听证代表评议意见……

  泗阳县检察院王克涛检察长主持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

  5月12日下午,泗阳县检察院不起诉听证会上,代表委员说:检察机关释法说理充分,体现了司法的温度和柔情,相信能够依法作出处理。

  宿豫区检察院举办全市首次开放式检委会

  4月30日,宿豫区检察院举办开放式检委会,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代表旁听。代表们说,第一次“参加”检委会,对检察职能和责任有了更明显的认识。

  泗洪县检察院开展不起诉公开听证宣告

  6月4日下午,泗洪县检察院检察长张耀阳主持召开案件公开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等公开听证审查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在接访、公开听证中作表率:宿迁检察机关院领导带头听民意、解民忧

  6月9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旁听刑事申诉案听证会。

  让鱼和渔民都不“受伤”

  5月12日,泗阳县检察院不起诉听证会听取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多方意见。

  等了9年,我的事终于解决了

  9月10日,泗洪县人民检察的一起公开听证会上,案件当事人高某说:非常感谢检察机关和人民监督员今天能给我们这个面对面的机会,等了9年,我的事终于解决了!

  骆马湖流域(沭阳)生态修复法治基地揭牌!

  5月19日,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骆马湖流域(沭阳)生态修复法治基地揭牌。

  同舟共济,检护明天 ——宿豫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5月27日,宿豫区检察院举办了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局、司法局、团委、妇联代表等十余人走进检察院。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宿迁检察机关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系列活动

  6月9日,代表委员们应邀参加“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系列活动。

  “请进来+走出去” 结合,泗阳县检察院全面宣传“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

  6月8日,泗阳县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参与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市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听取议案提案办理工作汇报

  7月10日下午,宿迁市检察院邀请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检察机关,现场听取市检察院议案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

  请你一起听,检察官的办案故事

  7月9日,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我的案件我来说”办案故事演说会。

  TA来了,TA带着一波案例又向我们走来了……

  9月4日下午,7位一线办案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走上讲台,与代表委员们被分享他们的办案故事。

  这场检察开放日活动,清风扑面~

  10月22日,宿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加云向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的代表委员们介绍检察机关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时说介绍宿迁检察机关办理涉企案件的“四最三加两减”模式。

  市人大代表、宿城区院检察长赵静领衔提出的代表建议荣获2020年度“优秀市人大代表建议”

  宿城区院赵静检察长以人大代表身份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小学生托管机构监管的建议”荣获2020年度优秀市人大代表建议。

  向人民提交检察答卷——江苏省暨宿迁市检察工作通报会在宿城召开

  12月23日,省人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俞昕水一行到宿迁市召开检察工作通报会,向在宿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报检察工作,征求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代表委员点评

  全国人大代表点赞宿迁检察机关依法审慎办理假口罩案

  全国人大代表李薇、高苏娟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营造公平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对涉及民营企业的案子慎捕慎诉,避免“案子办了,企业垮了”……

  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规范发展,人大代表对宿迁检察机关点赞

  9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工委主任戴峰带领人大代表调研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连线“同舟共济、检护明天”开放日活动~

  2020年5月27日,宿迁市、泗洪县两级机关共同举办“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全国人大代表殷勇同志通过视频方式队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建议。

  每一位代表委员的履职

  都是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1,欢迎各位代表委员

  更多走进检察机关

  更多感受检察履职

  更加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

  编辑:孙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