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民道德宣传日 |市检察院“道德讲堂”走进陆庄社区
2022-09-26 09:05: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的重要精神,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道德模范精神,9月22日,市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陆庄社区,开展“学回信精神做时代新人建好人之城”道德讲堂暨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检察干警与社区群众齐聚一堂,共同享受一场道德与法治的文化盛宴。

  文艺表演

  检察干警围绕身边的好人好事及检察职能编排节目,通过榜样事迹讲述、办案故事演说及歌舞表演等方式展现给群众,使丰富的活动内容更加贴近群众,引导居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提高个人道德素质、增强法治意识。

  “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听了他们的故事,我深受感动,在生活中、在与人交往中我们也要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为社会文明出一份力”,现场居民感叹道。

  志愿服务

  普法活动中,干警志愿者们还向参与群众宣传检察职能、普及法律知识,围绕群众关注的个人信息保护、民间借贷及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进行答疑解惑。现场发放宣传册及法治文化产品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时代的发展需要中国好人,社会的进步呼唤先进典型。此次活动精彩纷呈,寓意深刻,营造了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干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好人之城”“志愿之城”“慈善之城”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卢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