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 | 宿迁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5-14 14:23: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的工作部署,5月12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驻宿迁指导组赵勇林、徐颖,省检察院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黎本贵、检务督察处四级调研员丁勇,市法学会副会长李鸿权到会指导。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加云主持,全体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检务督察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确保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市院党组深入学习研讨,认真制定方案,结合自查自纠、谈心谈话、开门纳谏等情况,精心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领导个人发言提纲,统一思想,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分准备。会上,刘加云代表市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院领导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确定的六个方面,深入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每名同志发言结束后,与会其他同志均逐一诚恳提出批评意见。

  省检察院二级调研员黎本贵在点评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思想动员准备到位,突出了“深”字;开展批评深入到位,突出了“真”字;会议氛围营造到位,突出了“诚”字,开出了高质量,体现了对教育整顿从严认真贯彻落实的态度,体现了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精神。对下一步工作,黎本贵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细化查摆问题、分析原因;二是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教育整顿高标准落实,三是要在省指导组指导下、市委政法委领导下,巩固好会议成果,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孙晰